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卫生部通知要求立即查处违法添加药物14种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根据2005年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卫生部组织部卫生监督中心和有关省份对减肥类食品添加化学药品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标示为陕西邦鑫生物科技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生产的“QQ瘦身减肥泡腾饮片”等14种食品中含有禁止加入食品的化学药物“西布曲明”,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违反《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

  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根据《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对“QQ瘦身

减肥泡腾饮片”等14种产品的监督查处工作,严禁这些产品继续生产经营,一经发现,要依法严肃查处。上述生产企业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应组织对其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对这些单位违法生产行为予以严肃查处,责令其公告收回所有违法食品,在调查取证后吊销其相关卫生许可证明。同时,要核查其生产情况和产品流向,及时向各相关省份卫生行政部门通报查处结果。对涉嫌触犯刑法的,要依法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

  二、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通知本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禁止销售上述14种食品,对销售这些产品的经营单位,要责令其公告收回已售出产品,并依法予以处罚。对不按要求收回和仍在违法经营这些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应吊销相应卫生许可证明。

  三、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卫生许可和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及时向社会通报。请将上述产品的查处进展情况于2006年3月10日前函报

卫生部部监督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