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年糕杨豌豆黄被判下架 涉及添加防腐剂山梨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2: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张奕) 北京人熟悉的“年糕杨”产品今天意外地出现在市食品安全办的下架名单中。因涉及防腐剂山梨酸、添加剂胭脂红两项不合格,标称“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去年11月末生产的两个批次的真空袋装豌豆黄被令全市下架。

  昨天上午,市食品办公布不合格食品“黑榜”,11家生产企业的15个批次产品“中标”。其中,超过半数产品属于“北京造”,共有5家北京企业的9个批次产品上榜,食品品种
包括山楂糕、山楂片、红豆沙等。

  年糕杨的董事长杨启良昨日却对记者表示,年糕杨的豌豆黄在生产中没有添加山梨酸。

  杨启良说,年糕杨的这批豌豆黄在生产过程中绝没有添加山梨酸,但却被质检机关查出了该防腐剂,这一点让他也觉得奇怪。“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我们购买的原料里本来就含有山梨酸;要不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加的糖料里带了这东西。”杨启良说。

  而在胭脂红的问题上,杨启良承认该批豌豆黄产品中确实添加了一定的胭脂红,主要是因为公司对相关食品标准要求了解不够造成的。“我也是在这次检查中才知道我们这产品属于‘栗羊羹’类,是什么添加剂也不让加的。”杨启良说。“有了这个教训,以后这一类产品我们不会再往里面添加任何色素了。”

  目前年糕杨有问题的产品已经全面撤货,杨启良表示,豌豆黄虽然不是年糕杨的主要产品,但是出了这样的问题,对这一老字号的声誉损害却是不可忽视的。公司正在对原料、各种添加剂仔细检查,在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新产品会尽快再次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