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娃娃鱼将登上广东市民餐桌 一公斤最高14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子二代

  一公斤在1000元-1400元

  信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记者从位于斗门的广东省大鲵繁殖研究中心获悉,部分满足条件的子二代娃娃鱼,经过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在指定酒店限量出售,市民
不久就能吃上娃娃鱼了。

  记者了解到,早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娃娃鱼一直作为一种水产资源,是我国传统出口商品,有一吨娃娃鱼换5台卡车外加32吨小麦的记录。

  据悉,娃娃鱼本身富含丰富的蛋白质、

脂肪、无机盐、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估计娃娃鱼刚刚上市时,由于数量相对稀少,价格会较贵,一公斤1000元-1400元。”

  “而随着技术日益成熟,越来越多娃娃鱼走上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娃娃鱼价格会逐步降低,届时,普通市民都能吃上一道人工养殖娃娃鱼菜肴。”

  昨天,记者就娃娃鱼可以上市销售,采访了多位珠海市民,大多数市民均对此表示欢迎,但也有市民表示,娃娃鱼毕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如果一些商家为牟取暴利,用野生的、正常的娃娃鱼冒充子二代娃娃鱼,那该怎么办?据介绍,该种情况基本可以杜绝。娃娃鱼从供应地进入市场前,就要接受鉴定,判断能否上市销售。相关部门也将加强监管力度,发现违法情况,将严厉查处。

  小资料

  娃娃鱼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3亿年前与

恐龙同一时代生存并延续下来的珍稀物种,被称为“活化石”,1959年即被国家定为二类野生保护动物。而中国大鲵品种最优,个儿大,一般体重可达二、三十公斤,寿龄达13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