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证监会进驻长征电器 严义明急赴贵州接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35 中国消费网

  证监会已进驻长征电器,正式受理“深喉”的举报

  律师严义明与上市公司长征电器(600112)的“斗争”,近日有了新的进展。

  日前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书面告知严义明,已经正式受理针对长征电器的举报。

  长征电器董秘前日证实了此事,但认为监管部门受理举报并不意味着公司就有事。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正式受理举报之后,将会在60天内告知举报人是否对被举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长征电器要求深喉办理离职

  昨天,严义明告诉记者,他计划今日前往贵州,办理“深喉”李杰斌的离职手续,并前往证监会贵州监管局接洽相关事务。

  据了解,此次急于办理举报者李杰斌的离职手续,主要源于严义明在1月18日收到来自长征电器的一份传真文件,该文件要求李杰斌委托律师尽快提供移交封存物品清单,并办理移交及离职手续。

  在函件中,长征电器表示,如果在2月15日前李杰斌及其授权人不提供封存款项及物品清单,并办

理财务遗留款项、物品移交及离职手续,长征电器将视李杰斌的行为为侵占公司财产,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深喉”李杰斌曾任长征电器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后兼任公司监事。今年1月9日李杰斌反戈一击,和严义明一同前往证监会递交关于长征电器的举报信。

  据严义明在去年12月的公开信中介绍,长征电器可能存在操纵利润行为,为相关收购做铺垫;另外,长征电器的前三大股东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关系。

  其间透露,长征电器2003年真实的销售收入是1.2亿元,2004年为1.3亿元左右。但根据年报数据,2003年、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高达1.5亿元、2亿元。

  ■严义明称已掌握充分证据

  昨天,严义明律师告诉记者,通过约两个星期的调查,他已掌握了较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长征电器的前三大股东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关系。

  至于长征电器是否存在虚构合同、操纵利润,则需要有关监管部门进一步的调查去证明。

  不过他表示,“我相信我的举报人,毕竟他当年是银河科技收购小组成员,后来又是长征电器销售部门的高管,完全可能掌握企业的核心机密。”

  严义明,自1998年起通过法律活动,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办理的主要案件包括“红光”、“银广夏”、“大庆联谊”案等,2002年被美国权威杂志《商业周刊》评为“2002年度亚洲之星”。

  去年,严义明以持有100股的

科龙电器小股东的身份,委托有关媒体进行投票权征集行动,寻求罢免科龙电器董事顾雏军,即著名的“严顾案”。去年底,严义明开始持有100股长征电器
股票
,再次成为小股东。

  ■是否虚假披露要等调查结果

  在“深喉”李杰斌1月9日出面反戈一击之后,1月12日长征电器立即发布澄清公告,在否认指控的同时,反指李杰斌涉嫌经济问题。

  长征电器称,李杰斌先后担任过公司成套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副经理,2004年4月2日兼任公司监事。公司审计部门在例行审计过程中发现,李杰斌在其工作期间,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巨额款项、侵犯商业秘密等多项违法行为的嫌疑。

  因此,2005年4月公司在中层管理人员调整中解聘了李杰斌原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职务,其本人于2005年5月20日提出辞职。

  鉴于李杰斌涉嫌存在经济问题,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长征电器重申前三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过在澄清公告中,长征电器没有涉及虚构合同及销售利润的问题。 据了解,长征电器三大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一旦被证明属实,则意味着,自2003年6月以来,长征电器及其股东们一直存在披露虚假信息或隐瞒重大信息的问题。(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