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年物价:消费品微涨家电要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5年

  食品价格回落明显,公共服务项目调价多,燃油价格大幅上涨,带动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2006年

  预计成都消费价格涨幅将在2%左右,汽车、手机、家用电器等商品价格仍将呈下降的趋势。

  去年汽车家电价格在降,今年还会呈下降的态势。昨日,成都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发布了“2005年成都市场物价情况及2006年价格走势预测”(以下称统计预测报告),2005年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势逐步趋缓,总指数呈现出先扬后抑稳步回落之势,全年消费价格总指数(CPI)为102.3,较2004年低1.6个百分点。

  统计预测报告显示,去年成都的物价呈现4个特点:食品价格回落明显、公共服务项目(如水电气等)调价多、燃油价格大幅度上涨,并引发相关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2005年彩电、空调、电脑、手机、服装、轿车价格都分别有所下跌,但2005年的汽

柴油价格却经历了5次大幅度上涨,金饰品价格全年累计上涨10.1%。据悉,目前成都黄金价格每克已经涨到168元,铂金价格每克也已涨到了315元。

  “总体来看,食品价格走向和公共服务项目调价是左右2005年CPI变动的主要因素。”成都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的专家分析,公共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是推动去年我市消费价格水平走高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涨幅明显回落则是其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预测1:今年消费品价格涨幅2%

  “公共服务项目调价已成为消费指数上涨的新生力量。”统计预测报告指出,今年我市物价走势尽管不确定因素很多,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难以大幅提高。该报告预测,国际

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和公共服务项目价格的上调,将成为推动未来价格水平向上的主要因素。

  预测报告称,2006年我市消费品价格涨幅将在2%左右。

  预测2:汽车家电今年更便宜

  据悉,去年因市场竞争激烈,彩电、空调、电脑、手机等产品更新换代快,推新品的同时进行降价销售旧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衣着价格下降主要是受市场供大于求的影响。汽车价格下跌是由关税下调引发,同时受汽车产能扩大影响,

新车上市品种增加,2005年汽车价格战如火如荼。

  预测报告称,今年供求矛盾依然存在,汽车、手机、家用电器等商品价格仍将呈下降趋势。

    陈珍 本报记者 张小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