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香港迪斯尼拟调整策略 黄金周拟停用半年期门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1:20 新闻晨报

  王飞 李晓莉

  据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报道,春节期间的拒客事件使香港迪斯尼乐园面临索偿和退票的困局。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分析,逾千内地游客未能按行程入园,涉及人数估计达3万人次。“索赔潮”一触即发,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已收到约20人的退票要求,广州及中山已有旅行社拟向迪斯尼提出索赔。

  “现在几乎所有准备元宵节去香港迪斯尼的市民都会问及当天入园人数的情况。”香港迪斯尼在广东的分销商之一———国旅假期有关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记者,“但我们旅行社也不知道入园人数会有多少,导致一半以上的市民纷纷转而选择了其它旅游目的地。”

  拒客事件发生后,

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连续3天向内地游客道歉,并亲自来到乐园的正门口与内地游客亲切交谈,以挽回一点“颜面”。而为了避免黄金周期间再次出现这种情况,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在研究或于黄金周期间取消半年有效期门票,以便更容易掌握人流,避免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香港迪斯尼目前不会改变现行的票务安排,但会评估假日高峰期间的票务政策,以便确保能弹性处理人流高峰,让更多的游客入园游玩。

  “我们正研究即将来临的五一黄金周,以便确保我们绝对掌握这些特殊日期的门票数量。”安明智这样表示。

  [专家支招]

  尽快完成二、三期扩建工程

  “现在香港迪斯尼面向游客开放的只是一期工程。”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刘伟昨天告诉记者,“是目前全球最小的一个迪斯尼乐园,迪斯尼应该尽快完成二期、三期的扩建工程,扩建完成后,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开业之初,香港迪斯尼将每天游客人数上限定为3万。迪斯尼在1月3日推出了半年有效门票方案后,本意是方便游客购票入场,但却难以估计未来单日内可能到访乐园的人数。

  “拒客事件的出现,说明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受到许多内地游客的认同。”刘伟表示,“既然内地有这样的市场需求,香港迪斯尼就应该尽快完成二期、三期工程。”

  目前,香港迪斯尼正在筹措二期工程的建设,将兴建不同主题的度假区。

  而此前开幕的香港迪斯尼乐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仅有79公顷,二期工程完成后,整个乐园的总面积将达到200公顷,可有效缓解目前乐园面积较小的困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