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证券信用交易规则正在制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37 中国消费网

  上海证券报援引权威人士的话透露,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贯彻实施新公司法证券法的通知提出,要“适时推出证券信用交易制度的有关方案,为资金合规入市创造条件”。

  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草拟的《证券交易融资融券业务管理规定》即是国办文件中所称的“证券信用交易制度的有关方案”。该《规定》将在拟定和完善之后,报国务院批准
实施。

  这位人士称,《证券交易融资融券业务管理规定》将为资本市场开展信用交易铺平道路,但是,融券渠道的缺失成了信用交易规则拟定过程中的最大难题。

  《规定》显然不能等到融券问题解决后再出台。有市场人士估计,可能在融券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之前,先放开融资业务,“融资在前,融券在后,先解决资金问题,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再解决融券的问题”。

  报道还援引法律界一位人士的话说,作为新证券法的配套政策,《规定》“肯定将在年内出台”。

  据悉,针对融券问题,目前监管层正在考虑的措施是在股改结束以后,由上市公司大股东提供部分可以融出的股份,以解决融券来源。具体操作层面上,在专门的证券金融公司难以设立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由券商作为中介为客户进行融券。(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