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香港迪士尼承诺赔偿 缘起春节黄金周被忽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5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羊城晚报》消息“爆园风波”未平,香港迪士尼乐园又随即陷入了索赔和退票的困局。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分析,逾千个旅游团的内地游客因乐园“逼爆”而未能按行程入园,涉及人数估计达3万人次,“索赔潮”一触即发,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已收到约20人的退票要求。

  旅行社着手索赔

  广州招商国际旅游公司经理付先生表示,团友无法进入乐园,令行程大受影响,现正与

迪士尼协商要求赔偿具体金额尚在讨论,暂不能透露。该公司每天安排4至5个团往港,每团约有40人,分别游览海洋公园及迪士尼。

  广东中山某旅行社假期外游部经理陈小姐介绍,2月1日早上9时抵达迪士尼乐园门口时,因乐园爆满,90名手持有效期门票的团友被拒入场,经多番交涉后仍无果。结果行程取消,旅行社只得向每名团友赔偿500元人民币。她强调,该公司打算向迪士尼乐园追讨损失。

  春节期间,因游客“爆园”香港迪士尼高挂“闭门令”,数万游客被挡门外。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副主席吴光伟也表示,今年新春团较去年上升三成,6000个团的人数高达18万,半数都是为迪士尼而来,暂时相信逾千团受乐园“逼爆”影响。

  迪士尼承诺赔偿

  针对近日出现的拒客事件,香港迪士尼乐园日前召开记者会,刚于上月就任的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BillErnest)指出,对于过去数日对宾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这是3天来安明智第三次就“门票风波”道歉。他说,乐园低估了春节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今后将根据本地情况,不断改变和调整售票情况。

  安明智同时表示,乐园不会取消半年有效期的门票,但今后会在香港和内地节假日期间作出特殊的售票安排。他又说,正研究“五一”黄金周的票务安排,会增加限制性。对于赔偿问题,他表明会为没用过的门票作出赔偿。

  新闻背景: “闭门令”引出“门票风波”

  由于春节期间游客爆满,香港迪士尼乐园2月1日、2日连续对数百名稍后赶来的游客紧闭园门,甚至在上午10时就高挂“闭门令”。有些从外地专程赶来的游客,在听说不能入园的消息后,即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甚至徒手翻越铁门入园。

  香港迪士尼总面积仅126公顷,是全球5个迪士尼乐园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开业之初,香港迪士尼将每天游客人数上限定为3万。迪士尼在1月3日推出了半年有效门票方案后,本意是方便游客购票入场,但却难以估计未来单日内可能到访乐园的人数。

  作为中国第一个迪士尼,香港迪士尼的春节安排忽略了中国春节黄金周的假期。香港的春节假期是到初三截止,但从初四到初七这些被迪士尼视为“平常”的日子,仍是内地市民的黄金假期,“门票风波”由此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