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境外购物国内银行可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出境旅游归来,一些“马大哈”发现,境外购物后竟有好几件物品忘了去办理消费退税,这不是白白损失了一笔钱?不要紧,记者咨询后获悉,如今工商银行也提供消费退税。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是世界著名退税机构Global Refund环球退款公司在上海唯一的指定代理,提供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英国、希腊、荷兰、冰岛
、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新加坡、阿根廷、捷克等20多个国家的境外消费退税业务。

  在国外消费购物的市民,回沪后可以通过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只要携带加盖海关图章的Global Refund退税支票,连同身份证件及购物收据等,就可以到工行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网点(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国际出发15号门)或者南京东路支行(南京东路99号),办理现金退税。

  小贴士

  检查退税单据是否有GLOBAL REFUND标志,因为工行目前只代理“GLOB ALREFUNG”公司的业务。

  如无这一标志,需要将退税单据装入专用信封投入信箱。另离境时,不要忘记在退税单据上获得海关图章。

  GLOBAL REFUND退税单据一般为蓝色(法国一般为红黄绿三联式单据),上面有一个醒目的“G”。但如拿到的是绿色单据或法国路易-威登、夏奈尔的单据,国内代理点是不受理的。

  各个国家对退税单据获得海关图章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一般为退税单据开列起的三个月内必须获得,但捷克、瑞士较短,为退税单据开列起的30天有效,希腊、新加坡为2个月。对获得退税款项的时间限制各国一般比较宽松,但捷克、希腊、

意大利等国有效期较短,分别为6周、2个月、3个月。

  工行代理退税业务只提供美元现金退税。如消费者本人前往工行网点办理退税业务,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护照)和有效单据(退税单据和原始购物发票),可当场拿到美元现金退税款项。如是委托他人办理,获得的美元退税款项需要存满一个月才可支取。

  记者 钱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