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忽略有效期限 北京去年4万司机驾照被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1 中国消费网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共有4万余名司机的驾照被注销,并于年前在交管局网站上公告作废。同时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要及时修改登记的信息,以免收不到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1月份交管局发出的第一批信函告知共134768笔,其中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告知2543笔、机动车驾驶证提交体检证明告知6480笔。这批信函告知中,首次包括了
机动车驾驶证提交体检证明告知。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很多不懂法或不常开车的驾驶员容易忽略驾驶证的有效期限,“特别是一些已领证但没有车开的司机,车本扔在家里不管了,不知不觉就过期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司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或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1年内未提交的,驾驶证将被注销。这4万余名司机的驾照被注销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

  同时,市交管局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及时换证或者提交体检证明,并保证自己在交管部门的注册信息有效,这样告知书能正常寄到。驾驶员修改信息有两种渠道,一是到车管所、车管分所、交通(支)大队办证窗口等部门办理;二是网上修改: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www.bjjtgl.gov.cn),进入“

机动车所有人信息登记”专栏和“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登记”专栏,按照提示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进入修改界面,修改个人信息后确定并提交即可。(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