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业主家遭无主烟花“袭击” 物业公司被判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25 中国消费网

  业主家中遭不明烟花袭击财产受损该谁担责?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业主王女士起诉物业公司“失职”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小区物业未尽职责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判令其赔偿王女士家因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6810元。

  2006年2月2日晚,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五,位于大兴某居民楼一层的王女士家突然飞进了一枚点燃的烟花,随后不明烟花把王女士家的易燃物品引燃造成火灾。

  据王女士称,这场火烧毁了她的摩托车,屋内的墙面、家具、电器等也被烧坏。后经消防部门认定这起火灾是因燃放烟花爆竹所致,但事后警方并未找到燃放者。

  经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此次火灾对王女士造成的房屋、家具、电器等财产损失为2.27万元。

  此案审理中被告物业公司不同意赔偿王女士的诉讼请求。物业公司称王女士的房屋不属于政府规定的禁放区域范围,物业公司没有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义务,也没有扑救火灾的义务。

  市一中院终审判决认为,鉴于物业方并非导致损害后果发生的直接原因,即使其尽到了应尽的安全防范义务,也不足以绝对避免损害后果的发生,故物业方应在其能够防止或制止损害的范围内承担补充赔偿责任。法院最终判定物业赔偿王女士财产损失6810元。(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