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改休"前2后5"不利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37 中国消费网

  除夕应不应放假?去年“两会”曾有争论。狗年新春,这一话题再度引起传媒热烈讨论。

  据今日《南方日报》报道,现在春节假期从初一到初七,忽视了春节前一天的重要日子———除夕。实际上,除夕对于中国人来说,几乎与大年初一同等重要,甚至传统的习俗更多。今年除夕是1月28日,本是周末,但这个休息日还是被换到了年后。

  文章提出,春节雷打不动的放假方式,能不能考虑一下民间的习惯呢?如果能实行“前2后5”的放假方式,即春节前放两天,春节后放五天,将比现行的放假安排更加务实和人性化。有人认为,实行“前2后5”,同样是放七天假,却有以下益处:其一,照顾了中国人的传统习俗,给大家留下了筹备过年的时间。其二,机关单位在春节前私自提前放假,节后却不提前上班,实际上是缩短了工作时间,若节前有两天假期,就可大大减少私自放假的情况。

  但旅游业人士对“前2后5”的设想表示谨慎。据称,促进旅游的关键是游客要有大块的自由时间,“前2后5”会对七天长假造成割裂,影响到游客选择长线旅游。 (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