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温哥华近半华裔移民收入不及难民 大多怀才不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三日电 今天在此间发表的有关大温哥华地区华裔移民的最新调查研究发现,有超过四成半的华裔技术移民家庭年收入不到二万加元,专家指这种水平甚至低于加拿大难民整体平均收入。

  这份调查报告由温哥华几所著名大学学者组成的研究中心完成。调查资料取自二00四年至二00五年间居住在大温地区的三百二十二户华裔家庭,平均移民年数为七点五年,其中
近六成家庭来自大陆,接访者中超过一半已获得加拿大国籍。

  收入水平是最能反映华裔移民生活现状的指标。报告分析称,百分之四十三点六七的受访家庭年收入不足二万,在二万至三点一万元之间的比例亦有百分之十五点九二,等于有超过六成的家庭年收入不及三万。而事实上,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低收入定义,二00四年一个居于大城市的两口家庭年收入低于二万五千三百一十九元、四口家庭年收入低过三万七千七百九十一元的便在贫穷线下。

  报告同时显示,在工作满意程度方面,六成华裔移民认为在温哥华所找的工作比在中国原来从事的工作差,只有百分之十七的人认为“比较好”,而他们当中超过七成的人有大学以上学历,近三成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这反映了中国技术移民在加拿大多“怀才不遇”。

  尽管有上述种种现象,但华裔移民在回答“为什么来加拿大”的相关问题时仍显得“乐观”。报告称,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绝不后悔”移民;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为了加国的美好生活环境而来,想取得加拿大护照而移民者则占四成左右,另有百分之三十七的人是为了改善经济环境,部分人是“为了下一代教育前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