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风挡了游人出行 景点接待人数下降近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6: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骤降的气温和大风,阻挡了人们出游的脚步。昨天的假日旅游统计数字显示,本市20个主要景点共接待19.07万人次,同比下降14.77%。

  昨日18时,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大年初五的统计数字,本市20个主要景点共接待19.07万人次,同比下降14.77%。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昨天气温有所下降,风力较大,对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游览造成一定影响。

  尽管游客人数比前两天有所下降,庙会上人流依然熙来攘往。地坛公园接待12万人,厂甸庙会接待国内游客18.7万人次,龙潭公园庙会接待游人14万人,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人9万人次,钟鼓楼接待游人较去年同比增长48%。

  京郊乡村民俗游成为今年北京市民旅游的新亮点。京郊民俗旅游村和民俗旅游户张灯结彩,迎候着城里人到农村过大年,贴对联、挂红灯、包饺子、放鞭炮,浓郁的乡土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其中昌平区民俗旅游户从初一至初五累计接待游客22822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6%,收入累计136.41万元,同比增长28%。

  昨天,本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42%,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35%,郊区度假型酒店平均出租率51%。民航方面,昨日进港旅客45006人次,出港旅客43101人次,合计88107人次,同比增长12%。进港航班393架次,出港航班397架次。铁路方面,昨日抵达车次216列,抵达旅客297518人次,同比下降5.0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