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期间国家重点稳定铁路客票和液化气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刘铮)为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国家将围绕群众关注的市场热点问题,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春运铁路客票价格和收费、居民生活用液化气价格的检查工作。

  “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者2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将重点查处擅自提高铁路客票价格(包括改变春运期间客票价格
浮动时间、范围和幅度)、自立项目、扩大范围、提高标准收费,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和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的行为;重点查处不执行国家液化气价格政策、价格干预措施,造谣惑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

  针对液化气价格过度上涨情况,广东、广西、湖南、浙江等地及时出台了价格干预措施,加大了市场巡查和监督处罚力度;为维护春运期间交通市场价格秩序,陕西、江西、河南、内蒙古等地价格主管部门,在组织力量进行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召开了有关主管部门和主要经营者参加的价格政策提醒会或告诫会,将监管关口前移。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从目前各地反映的情况看,春运市场价格秩序正常,部分地方液化气价格过度上涨的情况初步得到遏制,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发展改革委已分别会同铁路、石油、石化等部门和企业单位,就春运客票价格与收费、春节期间民用液化气市场供应与价格稳定等问题进行研究,要求各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严格遵守国家价格管理政策,加强生产与供应,维护节日期间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发展改革委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上海、广东,督促指导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围绕群众关注的市场热点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同时还直接组织力量,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这五个春运旅客流量特别巨大的火车站客票价格和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种乱加价、乱收费和扰乱市场行为。对检查发现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从重从快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同时,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认真受理群众节日期间的举报投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