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机动车突破260万辆 五大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北京日报消息,昨天,北京市新闻办就该市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提出要从五个方面解决拥堵问题。

  刘小明介绍,去年,北京新增机动车达36万辆,相当于每天增加1000辆,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已经突破260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突破130万辆。根据实时监测,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没有进一步恶化。

  加快快速路和主干路建设

  为了缓解交通紧张,2006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快快速路和主干路建设,城市快速路方面,建成通车通惠河北路、丰北路,同时开工建设阜石路和蒲黄渝路。主干路方面,2006年将会建成通车西大望路、马家堡路、万寿路等11条主干路。同时将会开工建设崇内大街和新内大街等一批主干路系统。今年,59条奥运道路和相关的5座桥也将开始建设,并在3年内完成。

  增开大容量快速公交

  刘小明表示,要解决拥堵就要坚定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在2005年南中轴大容量快速公交成功运行的基础上,2006年,将会在朝阳路新开通一条大容量快速公交。安立路和阜石路也会陆续开通。交通委计划在一些单向有三个车道以上的城市主干路开通大容量公交系统,加快城市道路路权向公交进一步倾斜。

  建设智能交通系统

  解决拥堵的第三种措施是加快北京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刘小明表示,明年,北京将召开世界智能交通大会,通过此次会议,将在京城推广电话预约

出租车的方法。还将在
高速公路
试装不停车收费,只需要车主在前风挡玻璃上贴一块智能识别条,并办理储值卡,就可在时速100公里的行驶状态下快速通过收费口,通行费会自动从储值卡内扣除。

  五环路出入口改造年内完成

  解决拥堵的第四项措施是优化进出口。市路政局副局长孙中阁透露,五环路出入口改造规划将在今年年内完成,目前已经确定在南五环上增加南中轴和供热厂出口。

  市场手段调控停车位价格

  刘小明强调,通过市场手段调控交通需求是今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中心城和交通拥堵的地区在停车位的供给和停车位的价格等方面,交通部门会用经济杠杆的手段来调整交通需求。(方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