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500元经济型年夜饭受人青睐 千元套餐少有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1:39 东亚经贸新闻

  年夜饭价格:300-2000元   年夜饭预订情况:包房几乎全部订光

  本报讯(东亚记者 王月) 距春节还有3天时间,一部分市民开始为年夜饭采购食物,而另一部分市民则忙着或打电话或亲自去饭店预订年夜饭。

  24日,记者走访长春多家饭店后发现,部分中档饭店今年包间的年夜饭几乎全部订完
,有些店甚至出现了“一桌难求”的情况。在预订年夜饭的家庭中,有六成预订的是500元左右的年夜饭。

  年夜饭改成“年午饭

  记者在建设街餐饮一条街发现,各家饭店随处可见“年夜饭火爆预订中”的大幅海报。据某家以经营炖菜为主的饭店负责人介绍,该门店共有10多个包房,年夜饭的价格分为388元-988元五个档,时间为过年当天(农历腊月二十九)15时~19时,但在七八天之前,该饭店的包房就已经预订完了。目前在大厅里仅剩下几张没有预订的桌位了。

  如此火爆的年夜饭预订场面同样出现在其他饭店。据一家以经营

川菜为主的饭店的负责人介绍,在两个月前就开始预订年夜饭,价格从588元到1888元不等。由于年夜饭的紧俏,将一天的年夜饭分为两轮,15时到19时30分第一批吃完后,20时第二批再开始。目前,第一批年夜饭已经全部预订完,第二批年夜饭的包房也所剩无几。

  千元以上年夜饭少人问津

  “从目前来看,588元的套餐是年夜饭套餐中预订最好的,因为这个价位一般的家庭都能接受,即使普通人家做一顿年夜饭也需要几百块钱,而且还很麻烦,不如花同样的钱到饭店吃年夜饭来得划算,既省时又省力。”

亚泰大街附近的一家炖菜馆的前台经理张小姐告诉记者。

  “客人在预订年夜饭时,都会根据消费的人数来向顾客介绍套餐,来预订年夜饭的家庭一般都在10人左右,因此这些家庭都会择13个菜的500-600元的套餐,518元的套餐预订的最火。”新发路某饺子王老板向记者介绍。

  在采访中,众多饭店的负责人都表示,虽然预订年夜饭的价格从300元-2000元不等,但大多顾客都选择了500元左右的经济实惠型的套餐,约占到年夜饭预订总量的六七成;过千元的年夜饭套餐则很少有人问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