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杭州市物价局:年夜饭收费要明明白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8 温州都市报

  新华社杭州1月25日电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物价局赶在大年夜到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餐饮企业“年夜饭”明码标价制度的通知》。

  通知规定:各餐饮店“年夜饭”套餐的菜单,必须标明具体的品名、规格(主料)和单价,时令菜肴及海鲜、水产品等必须在相应的醒目位置标明品名、产地、计价单位和当时价格。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如要收取“茶水费”
、“餐巾纸费”、“小毛巾费”、“服务费”等其他费用的,餐饮企业必须事先向消费者明示,在相应的醒目位置予以公开标明并在征得消费者的同意后才能收费。

  通知还规定,结账时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消费清单。清单上应写明菜肴、点心、酒类、饮料、水果等项目的品名、数量、价格和合计金额;消费清单还应标明餐饮店的名称、消费日期、消费人数等。消费者要求出具发票的,应及时准确提供。

  据悉,春节期间或以后,杭州有关部门将组织力量,对照规定,集中对各餐饮店“年夜饭”的收费行为进行统一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