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国铁路春运今天达最高峰 京广线南段货列让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41 中国消费网

  今天是1月26日,距离除夕只剩两天。铁路、民航、水运部门预计,今天的客流将达到节前春运新高峰。

  铁路 京广线南段货列让道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全国铁路春运客流预计今天将达到节前最高峰。据统计
,1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62.66万人,与23日客流量基本持平,昨天铁路客流又有小幅上扬。

  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南方地区客流比较集中,由于大量开行临客,将挤占一部分货运能力,特别是客流高峰期间京广线南段绝大部分货车将停开,通过这个区段的货物运输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北方地区除北京地区客流量较大以外,其他地区客流压力不大,货物运输不会有太大影响。

  铁路部门在大量加开临客保证旅客顺利返乡的同时,铁路物资运输市场需求趋紧。据了解,春运期间铁路开行的货物列车数量比平时有所减少。一般来说,增开1对客车就要少开2至3对货车。

  民航 华东2200架包机加班

  记者昨天从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获悉,民航春运从今天起将进入又一波高峰运行期,航班上座率开始明显飙升,大部分航班均为满员。

  在上海,预计在节前高峰日,每天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全天起降航班将达1100多架次,相当于每1分半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飞或者降落。

  据民航华东空管局统计,今年春运,国际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

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除保证航班的正班运行外,各航空公司充分调配运力,在华东地区受理了2200余架次的加班包机飞行,以满足市场的需求。综观各航空公司加班包机飞行的情况看,杭州、厦门、青岛等是加班包机数较多的城市。各航空公司称,从昨天开始至28日除夕,上海飞广州、重庆、成都等多条航线机票都已售罄,而大年夜晚间航班可能还有余票。

  水运 沪24日起现返流高峰

  昨天,记者从芦潮港海事处获悉,芦潮港客运码头24日已迎来春运以来的首个客运高峰。今年春节的水路客运高峰较往年更为集中,自24日起,芦潮港水路客运便迎来第一轮返流高峰。

  据洋山港海事处统计,春运以来,截至24日24时,芦潮港客运码头进出港旅客共计30000余人,车辆480多辆,客船253艘次。

  据了解,水路客运高峰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前两天大风停航,积压旅客在近期出海。海事部门为避免像往年出现“一票难求”局面,提早就做了部署。

  (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