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七天夜上海将点亮所有景观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2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市容环卫局获悉,从1月28日18时起,申城景观区域将万千华灯齐放,把夜上海装点得如水晶城般璀璨、剔透。

  万千华灯不仅造型别致而且节能,具体开灯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3日(除夕至年初六)每晚的18:00~23:00。开灯范围包括,市中心城区开放所有夜景灯光(包括临时性彩灯、楼宇灯光、户外广告灯光和主要商业街橱窗灯光。其中橱窗灯光的启闭时间仍按原规定实行
)。

  市中心区开灯重点地区为:外滩、北外滩、人民广场地区(包括建筑物和喷水池灯光及绿地灯光)、上海体育场及周边地区、闸北不夜城、豫园、徐家汇、小陆家嘴地区、世纪大道、世纪广场、虹桥开发区、延中绿地及周边、南京路步行街、淮海路、四川北路;延安路高架西段发光护栏、延安中路高架和内环高架蓝色通道灯光、内环沪闵高架立交绿色护栏灯光;风塔灯光、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卢浦大桥灯光;延安路高架沿线楼宇灯光、内环线高架沿线楼宇灯光。

  市、区灯光管理部门春节期间将运用现代霓虹技术,把七彩的霓虹灯安装到景观道路绿地里的大树上,紫绿红黄光芒斑驳交错,配上星星点点的草坪灯,犹如一支支静止的霓裳羽衣舞。

  据悉,从今年起至2010年申城将以“绿色夜景”为上海景观灯光的特色和亮点,以“3+19”方式,推进景观灯光建设,形成特点明显,市、区呼应的景观灯光风格。“3+19”方式是指市级建成浦江沿线景观灯光、南京路和淮海路沿线、人民广场周边地区景观灯光;区级建成19个区域景观灯光中心。如黄浦区,将加强外滩防汛墙灯光工程、外滩一体化改造、新建楼宇灯光建设,完善南京路灯光广告。(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