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公园属禁放区域 北京春节逛庙会禁止放鞭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42 中国消费网

  今年春节北京共有庙会等大型活动19项123场次,各活动将针对举办特点,采取限售门票、禁止烧香等不同的安保措施。

  据统计,从除夕(1月28日)到初七(2月4日),全市共举办庙会、游园会、花会灯会、展览、展销19项123场次,其中庙会10项68场次,游园会4项29场次,花会灯会3项10场次,展览、展销2项16场次。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大型活动处处长胡海渊介绍,春节庙会、游园会可分为三大类型:寺庙类庙会,如白云观、东岳庙等庙会;公园类庙会,如地坛、龙潭湖等庙会;异国风情类庙会,如石景山游乐园、朝阳公园等庙会。警方将根据各庙会的不同特色,采取不同的安保措施。

  胡海渊说,所有庙会均将实行“分区管理”。庙会现场分成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围绕一个活动重点,或一重点地段。各庙会均将设立一名安保指挥部总负责人,此外,每个分区还将确定一名安保责任人。责任人可在本区域内自行化解小型突发事件,民警负责监督指导,以避免所有问题都向上级请示。

  地坛、龙潭湖等公园类庙会,现场将安装若干探头。胡海渊说,公园类庙会最怕发生人员拥挤踩踏等事故,所以各公园将控制人员流动总量,每天限量发售门票,禁止游人持非当天门票入场。警方、活动主办方将监控探头,及时发现拥挤苗头,控制人流量。

  此外,为保证寺庙类庙会古建筑安全,白云观庙会等寺庙类庙会将要求游人进入观内不许点香、敬香。

  胡海渊说,今年春节北京首次“禁改限”,但公园属于八类禁放区域之一,所以,游客进入公园不要携带烟花爆竹,更不准在庙会、游园会上燃放烟花爆竹。(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