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在原价上加2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39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车辉

  1月23日,老家在温州的常锋第9次来到北京站排队购票:“从14日开始我每天晚上都来排队,每次好不容易排到我,却只能听到两个字———没票。”

  这次,一个身穿黑皮夹克的男人从他身边走过,问:“要票吗?”常锋犹豫了一下
,回头叫住了他。“你留个电话,不能在这儿,一会儿搞到了我找你,在原价上加200元。”“这么贵”,常锋皱了皱眉头,虽明知是被宰,但眼下能确保回家过年是最要紧的。“我很讨厌这些倒卖车票的,铁路方面严厉打击他们的不法行为我很支持。但是问题是打击完他们后,我还是没买到车票。这个时候,我倒更希望找票贩子,毕竟他们有票。”准备回兰州的华北电力大学的张老师说。

  排在队伍中焦急等待的李浩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用醒目的字体写满了他和单位同事要乘坐的车次。“我从来没想过要从票贩子手里买票。我们开始曾经想托朋友买票,但是一直没有消息。大家都很着急,如果有人卖给我们这些车次的车票,多100元能接受。”李浩表示。

  去福州的陈治国一直在退票处碰运气,他找到了一张25日开往福州的退票。票面上的价格是299元,但是持票者坚持要再加100元,“不然怎么办,他就是看准了你要走,不买就回不去”,小陈说。“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张回家过春节的票。可是售票的地方买不到票。面对着票贩子手里的高价票,我是又恨又无奈。”准备去长沙的欧阳先生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