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50余名乘客投诉 国航承诺给予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14 中国消费网

  本来是前一天晚上21∶30到达大连市的飞机,到第二天下午1点多才到达,在此期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提供的服务遭到乘客们质疑。1月17日,消费者武君、郭超等50多名消费者联名向本报投诉。

  武君告诉记者,1月12日,她和90多位乘客准备乘坐国航CA1699航班从北京飞往大连,原定20∶20起飞,结果延迟至21∶30起飞,后因天气原因备降到天津机场。到达天津机
场,已是23∶30左右,因摆渡、住宿等问题到1月13日凌晨3点,乘客们才完全入住。6∶30即被叫醒,结果等到9点多从宾馆出发到机场,在登机时,极度疲惫的乘客由于对国航有关工作人员的解释不满,一度拒绝登机,到1月13日下午1点多才到达大连。

  消费者郭超告诉记者,虽然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了住宿等基本服务,但航空公司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较差,航班延误时,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乘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知道还要等待多久,也不知道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不少乘客提出,航空公司应给予赔偿。

  记者就乘客们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国航运行质量管理部经理秦浩,国航天津分公司运行分控中心副经理周鹏飞。他们解释说,当天夜晚,因天气原因,先后有8架飞机在天津机场备降,投诉的这批乘客是最后一批到达的。面对大批备降的乘客,国航尽力安置,但由于接待人员和接待能力有限,给乘客安置带来了影响。他们借此向乘客致歉,并表示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纠纷关键不在于延误本身,航空公司不能及时、明确地告知旅客航班延误原因及相关信息,对突发事件缺乏应变能力,补救措施不到位,侵害了乘客权益。乘客有理由主张赔偿。1月24日,国航天津分公司向本报发来一份情况说明,表示要完善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程序的信息传递环节,保障旅客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得知航班动态以及相关信息;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对所有工作程序和规定重新进行审核,从关注旅客需求角度进行修订等。

  记者同日获悉,国航天津分公司已承诺对乘客给予一定的赔偿,乘客表示接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