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敢死队”参战权证板块再跌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1 中国消费网

  国信红岭现身龙虎榜,光大二席买卖金额相当

  昨日,沪指小幅低收1252点,深市收报3198点。7只权证再度上演前日的跳水行情,整体跌幅接近8%.节前资金回笼欲望强烈、上证50ETF权证传闻,是权证跌势难止的主要原因。

  观察盘口,跌幅最大的是宝钢权证。开盘后,宝钢JTB1就一路下行,收盘时达到1.086元,下跌10.4%.钢钒PGP1低开于1.627元,尾市收报1.487元,下跌9.27%.鞍钢JTC1高开于1.891元,收盘时跌8.87%,收报1.696元。机场JTP1下跌8.83%,收报1.229元。万科HRP1下跌7.92%,收报0.535元。昨日,只有武钢蝶式权证的跌幅较小。其中,武钢JTP1跌5.26%,收报0.793元。武钢JTB1跌4.88%,报收于0.799元。

  很显然,机构参与了此番的炒作。沪深交易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前日权证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著名的“涨跌停敢死队”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居于成交龙虎榜的榜首。同样令人惊奇的是,机构席位光大证券二席也频频出现,买入金额与卖出金额相当接近。此外,广发证券三席、国泰君安十四席等机构席位也榜上有名。

  据悉,上述席位一般为基金、保险公司、券商或其他机构租用。刚刚公布的206只基金四季度报告显示,证券投资基金通过股改被动持有的权证早已被悉数抛售。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创设权证仍然有利可图,机构席位可能是在进行券商创设权证的平仓、补仓交易。但是,这无法解释光大证券二席的表现。在该席位上,买入、卖出金额相当。在目前尚没有创设权证的深交所三只权证的成交明细中,光大证券二席也是每跌必现。(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