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TCL管理层持股借道联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0 中国消费网

  受制于管理层不能直接受让股权,联富称在未来将让渡股权

  昨日,TCL集团(000100)披露,第一大股东惠州控股中止预备转让给TCL集团89名管理人员的3.84%TCL集团国有股股份,而将其转让给一家名为联富的外资公司。而联富则公开表示,其有意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向TCL集团合格的管理人员直接或者间接转让本次受让的部分股份。因而有业内人士分析,联富此次受让仅是管理人员受让股权的权宜之计。

  受制政策中止转让

  对于股权转让中止原因,TCL董秘王红波表示,这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以及与该股份转让相关的审批程序作出的改变,“现在中止只是方案调整,跟目前政策方面的限制有关,主要是目前政府法令方面有障碍。”

  王红波称,目前法规和政策有规定,管理层不能直接受让股权。但他表示不愿意透露详细原因。

  TCL另一负责人也表示,股权转让中止并不能表明TCL违反国家政策,也不表明国资委不同意TCL的股改方案。她说,之前无论是TCL集团整体上市还是股改,有一些都是走在政策的空白面,“主要是规定没有完善。”

  联富将持有5%股权

  TCL集团披露,惠州控股于2006年1月19日与联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3.84%TCL集团股权,转让价为1.5816元/股。

  联富于2005年11月18日在英属维尔京岛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为香港人黄岳松全资拥有。

  该次转让事项尚需国资委和

商务部批准。

  2005年12月下旬,惠州控股与飞利浦以及联富和TCL集团部分管理人员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分别向飞利浦、联富和TCL集团部分管理人员转让占TCL集团总股份数5%、1.16%和3.84%的国家股股份,股份转让价格定为每股1.5816元。

  加上之前受让的1.16%股权,联富和飞利浦都拥有TCL集团5%股权。

  李东生1265万股权落空

  按原计划,包括李东生、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或等同职位人员)、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89人受让TCL集团3.84%之股权,其中李东生拿到的是最大份额———1265万股。公司首席运营官袁信成、高级副总裁郑传烈、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吕忠丽等人分别受让250万股、150万股及250万股不等。

  王红波表示,管理层和员工持股不具有简单的可加性。目前持股的42位管理人员都是自然人股东,其中有相当部分都是退休人员或者离开公司的(如吴士宏和万明坚等),代表员工持股的工会代表了TCL1300名基层员工。

  TCL一位负责人透露,TCL打算随后会对此做一个更详细说明。(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