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西站启用地下二层候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53 中国消费网

  继前日北京西站发送旅客突破17万人以后,昨天北京西站的客流有小幅回落,预计发送旅客在16万人左右。北京站客流也已连续两天超过10万人。据北京铁路部门预计,1月26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连续四天超去年高峰日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自1月19日以来,铁路客流连续4天超过去年节前最高峰日。

  截至春运第九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118.5万人,同比增加330万人,增长11.8%。

  央视国际消息称,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预计突破380万人次,再次刷新铁路春运日发送旅客的历史纪录。

  目前,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浙赣、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等重点铁路干线运力持续紧张。

  据业内人士分析,23日、24日旅客发送量将与22日持平,25日、26日铁路将迎来更大客流量,铁路部门已提前启动预案,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加开临客。

  西站连日启动红色预警

  昨天早上,西站又一次启动了红色安全预警方案。

  昨天下午3时,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依旧竖立着去往贵阳、西安、广州、武汉等地的站牌,许多旅客在进站之前都被集结到这里,再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地下二层进行候车。

  据西站有关人士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疏导广场上的人流,等列车进站以后,再将在地下候车的旅客引导进站,并安排他们集中检票,尽量减少他们在候车室内的停留时间。

  北京西站有关人士提醒,由于北京西站连日启动红色安全预警方案,车站将不再发售站台票和提前6小时凭票进站,因此有送亲友的旅客尽量不要到车站来,以免给西站带来人流上的压力,广大旅客也要计算好时间,不要过早到站等候以免受冻。

  北京站客流高峰至27日

  在北京西站迎来客流高峰的同时,北京站客流也在22日突破了10万人。据北京站党委副书记岳阳介绍,北京站这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7日,由于北京站每天晚6时至12时连发旅客列车53列,间隔时间短、同时放行的多、客流量大。

  为避免客流叠加引起的旅客拥挤,北京站采取了“候车与站台互动”、“站台整备与旅客放行同步”、“列车靠台与提前预检并行”等措施,即列车到达前,车站已将旅客全部安排在候车室。列车进站前,旅客已开始放行;列车靠站时,旅客已在站台等候。(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