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私售花炮车拒查 拖行执法人员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20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昨日通报:1月21日,一无照销售烟花爆竹者抗拒执法,先加大油门倒车,之后又突然挂挡往前冲,将执法人员拖行90米。现该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21日8时15分,昌平区麦辛路后牛坊路口,昌平区兴寿工商所三名工商执法人员巡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情况,查至此处时,发现在一夏利车前摆有一张桌子,上面有大型闪光雷等禁售品种。摊位所有者是夏利车司机,正坐在车内。三名执法人员上前要求
其出示《营业执照》及《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

  夏利车司机姓周,当时未拿出任何证照。执法人员发现,在周某车内还有二踢脚80个,禁止销售的烟花40个,鞭炮1万余头。执法人员随后让周某熄火,下车接受处理,可周某未予理睬。一名执法人员遂将上半身探进车内,准备强行熄火停车。这时,周某突然加大油门,向后倒车。执法人员此时上身还在车内,双腿搭在地上,一边被车拖着向后退,一边跟周争夺车挡,夏利车在冲出70余米后,终于被执法人员摘下倒挡,将车停下。

  警方通报称,当执法人员将车停下时,周某又夺回车挡,挂上了前进挡,加大油门向前冲出。执法人员再次被迫拖地前行,车上的爆竹撒落一地。直至冲出20米后,执法人员费力拔下车钥匙,车才在路边停下。

  经法医鉴定,被拖拽的工商执法人员左手被抓伤、左侧小腿多处淤血、左小腿软组织擦伤、左脚跟腱部位擦伤。

  目前,周某已因无照销售烟花爆竹、抗拒执法,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