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北京庙会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09 中国消费网

  ■大观园红楼庙会

  逛奥运主题庙会可与国手过招

  前天,大观园红楼庙会组委会透露,本市首个也是惟一一个奥运主题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于1月29日(初一)至2月3日(初六)举行。游客在此可与乒乓球、羽毛球等
项目的奥运国手过招,还能买到奥运纪念品和福娃产品。

  记者从大观园红楼庙会组委会了解到,为保障庙会的安全,组委会将在重点活动场所铺设防爆毯等高科技尖端设备。

  ■漕运庙会

  15支民间花会表演队献艺

  昨天,有着700年历史的漕运庙会在高碑店通惠河边的漕运码头遗址开幕,这也是今年北京开场的第一个庙会。

  锣鼓、中幡、飞叉……来自朝阳区20个乡的15支民间花会表演队昨天齐聚漕运码头遗址献艺。从昨天至2月12日,为期3周的漕运庙会将充分展示运河两岸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祭天焚香、击鼓奏乐等传统活动将重现京杭大运河漕运码头当年的盛况。

  ■厂甸庙会

  实行分区分色安全管理

  前天,厂甸庙会组委会透露,今年厂甸庙会将于1月29日(初一)至2月3日(初六)在琉璃厂举行。届时,庙会将通过“区域分块、摊位分色”实施责任管理。

  据厂甸庙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庙会根据活动区域的地理位置情况,按地段分为5个区域。其中,湖广会馆门前为一个区,这里将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活动,不实施分色管理。从虎坊桥至和平门分为4个区,依据摊位顶棚的颜色进行分色管理。其中,红色为小吃摊位,百货摊位和手工展示摊位为蓝、绿两色。厂甸庙会组委会表示,将通过8个多角度摄像头监控上述区域的安全状况。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