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冬到黄山看雪 雪压青松松更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06 中国消费网

  安徽黄山具有独特的山岳风光景观。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称。

  去年,黄山市的旅游人次首次达到一千万,旅游总收入人民币六十一点五亿元,其中,韩国游客的增长幅度创历史最高。

  黄山之美,世人称奇,童话一般的黄山之冬却不为众人知晓, 由于人们习惯思维的原因,相当一部分人误认为黄山的冬天是不可去,不可游的,这种旧的习惯思维,使早已开放的黄山之冬的天赋绝景为之叹息。

  其实冬日黄山景更佳。冬雪是冬游黄山的一个亮点。

  黄山的冬雪,妙在雪与黄山的松、石、云、泉巧妙而完美的结合。雪后的黄山,增添了无限的风采——劈地摩天的天都峰宛如银妆素裹的神女;隔壑相望的莲花峰,如同一朵盛开的雪莲;九龙峰变成了一条蜿蜒腾飞的玉龙,飞舞在黄山的云海之上;西海群峰的石林,像一尊尊身着素服的神仙,聚集在峰头之上;冰雪覆盖的狮子林,银峦相拥的玉屏峰,构成了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绝妙画图……冬游黄山的人们发出了感叹:“黄山四季皆美景,惟有腊冬景更佳。”

  雾凇、雨凇、冰挂是冬游黄山的主要景观。

  所谓“凇”是云雾滴、雨滴在地面物体上的冻结物,由云雾凝结而成的称为雾凇,由雨滴凝结而成的称为雨凇,雾凇、雨凇有时则凝结成钟乳石般的冰挂,那满树满枝的冰挂、雾凇、雨凇,犹如珠帘长垂,风吹树动,冰挂撞击,叮当有声,宛如一曲曲动听的音乐,和谐有节,清脆悦耳。这时的黄山,犹如天上的广寒宫,海上的珊瑚岛。

  云海是冬游黄山的一大奇观。

  黄山冬天的云海比平时显得更加奇绝壮观。黄山云海,按地域可分为五处,玉屏楼前观南海,清凉台上看北海,排云亭观西海,白鹅岭观东海,光明顶观天海。观赏黄山云海的最佳季节是在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的四月,如果遇到晴天,风小,云海比较稳定,有时能持续长达三天之久。

  黄山云海的种类很多,有风平浪静,云絮漫漫的层积云;有虚无飘缈,时隐时现的薄纱云;有苍苍茫茫,一铺万顷的平铺云;有峰起云涌,浪花飞浅的瀑布云……

  冬天是观看日出的好时机。

  冬天的早晨,红日东升,霞光万道,照射在云海之上,色彩斑阑,华光绚丽,涌金流银,形成黄山奇妙的霞铺云奇景。

  黄山冬天,出现佛光的频率也最高。

  佛光又称“宝光”或“祥光”,它虽然只是一种自然现象或者说是一种光学现象,但是许多游人却以此为吉兆,认为佛光象征着吉祥如意。

  神奇的黄山之冬,为游人铺展了无数难以忘怀的画卷,为艺术家提供了数不清的创作灵感。

  冬季到黄山来看雪,黄山青松更净洁。(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