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增强经济核心竞争力 努力建设创新型质检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李长江在重庆考察 汪洋王鸿举邢元敏吴家农分别会见陪同

  1月20日至22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重庆考察调研。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分别会见了李长江。李长江一行在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副市长吴家农等陪同下,观看了以《激情质监》为主题的重庆市质监系统“2006年迎新春文艺汇演”并到企业视察。

  李长江在考察时强调,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监工作,积极实施“质量兴市、品牌重庆”的战略,各级政府和质监系统、广大企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质量工作这篇大文章,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新的形势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质量工作,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技术监督的基础保障和支撑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增强经济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创新型质检系统。

  李长江强调,2006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从源头上抓质量坚定不移。发展是硬道理,提高产品质量也是硬道理。他希望重庆质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再高一些,决心再大一些,思路再清晰一些,办法再多一些,措施再得力一些。二是要把
食品安全
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食品安全心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心系全国老百姓。今年要重点抓好食品添加剂的整治工作,对食品生产小型企业这个难点,要加强监管,规范其发展,对造假坑人害命的,决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三是加快实施名牌战略。名牌战略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战略。重庆是中央最大的直辖市,工业有特色,产品有影响。要按照中央和重庆市委的部署,加快名牌战略的实施步伐,采取措施一步一步地抓落实,以名牌产品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四是加大科技兴检的力度。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建设创新型国家关系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我们一定要很好地抓落实。我们是以技术为手段的执法部门,技术是我们的特色、特点,科技是质检事业兴衰之关键。我们一定要抓住技术不放松,抓科技兴检不动摇,不断跟上国家科技发展的步伐,追赶国际科技发展的步伐。要加大人才的培养,使我们质检系统出更多的科技人才,出更多的科技成果,使我们的检验检测的手段更加强大。五是队伍建设常抓不懈。

  李长江一行还视察了重庆质检系统,看望了职工,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