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彩绘包机执飞赴台 126个航班将往返两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42 中国消费网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今天将启动。昨天,执行今年春节包机的全球首架HelloKitty彩绘飞机的机组人员在北京集体亮相,HelloKitty彩绘飞机模型也首次曝光。针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派出“奥运”号彩绘飞机执行两岸包机任务,台湾长荣航空将特别调派一架HelloKitty彩绘航机,从本月27日起执飞台北-北京航线。据悉,HelloKitty彩绘飞机是首次执飞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也是台航首次在京透露了春节两岸包机计划。

  包机今起往返台沪

  华航驻大陆代表处也传来消息,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今天将启动,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拔得头筹,负责20日当天的“头班”首航任务,往返台北与上海。

  据介绍,华航此次共投入12个往返班次,机型包括空客A330-300和波音B747-400,将派出8个优秀机组。此外,台湾另外5家航空公司也已为执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在1月25日到2月6日间,执飞上海-厦门-高雄往返。

  26航班下周五起往返京台

  据悉,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纷纷传出包机机票售罄的消息。目前,大陆6家参与包机业务的航空公司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有关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演练”,将各项工作落实到细节,力争高质量完成包机任务,为台胞春节返乡打造亲切、舒适的旅程。

  根据安排,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

海南航空等6家大陆航空公司将执行两岸春节包机任务。

  在此次春节包机中,大陆各航空公司选用的飞机均是最有特色、最先进的。从北京起飞的飞机都是“彩绘”飞机:国航此次启用了3架全新的“奥运”彩绘飞机;海航班机的彩绘则以大海为主题,名为“快乐海浪”号,机型为波音737-800.届时,从北京出发的包机乘客,将率先体验到乘坐这些飞机飞上蓝天的感觉。

  据统计,春节两岸包机航点以上海最热门,共有56个往返航班;其次是北京,有26个往返航班;广州有24个往返航班,名列第三;两岸距离最近的厦门,共有20个往返航班。(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