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首份基金季报亮相 大力增持商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12 中国消费网

  (一)管理层

  证监会正拟定文件规范基金经理聘用流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最新信息透露,中国证监会正在拟定《基金投资人员管理指导意见》,将对基金投资人员各方面的行为进行合理约束,其中包括基金经理的聘用和流
动问题。在中国基金业内,基金经理的更换频率明显过高。根据最新统计,中国近三年离职的基金经理平均任期分别为1.25年、1.35年、1.34年。2005年离职的基金经理有9人任职期限低于半年,有35人(次)任职期限低于1年。据悉,正在拟议的指导意见旨在促使基金公司和基金投资人员(主要是基金经理)双方之间形成双向的约束机制。

  (二)基金

  1、首份基金季报提前披露商业股加仓最明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券投资基金2005年四季度季报的披露工作昨日启动,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成为第一家披露2005年四季报的基金。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收益基金当季股票仓位提高了9.84个百分点,当期净值增长0.7%.加仓最为明显的是商业股,大商股份、G综超两只股票首次进入该基金十大重仓股行列。根据监管部门此前的安排,2005年四季度基金季报披露工作应于今日开始,但是中国收益基金季报的问世提前打响了“发令枪”。

  2、交银施罗德货币基金发售金额超45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作为首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发行提前一周结束,目前正在进行验资工作。据了解,该基金发售金额超过45亿元。交银施罗德市场部负责人透露,提前结束认购主要出于对建仓时机和保护持有人合法权益的考虑。他表示,交银货币基金将在春节前完成建仓,使得投资人的资金即使是在长假休市时,也能够享受货币市场的较高收益率,从而有效保护认购期的投资人利益。

  (三)券商

  1、中银国际积极申请创新试点券商资格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银国际证券公司2005年未经审计的年报显示,截至2005年年底,中银国际证券总资产为30亿元,净资产为13.4亿元,营业收入为4.20亿元,实现经营净利润1.33亿元。据悉,该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创新试点证券公司资格,以尽快步入创新试点证券公司行列。

  2、年报显示国联西部盈利广东华福亏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联证券、广东华福证券、西部证券披露未经审计的年报,其中,国联证券的净利润为4171万元,西部证券的净利润为2035万元,广东华福证券则亏损821万元。这三家券商的业务看点,主要集中在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上,投行及资产管理少有建树。

  (四)期货

  1、美专家建议关注中国买家采购具体模式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资深谷物分析师蒂姆哈纳根撰文指出,在未来的数月里,中国大豆买家采购大豆的具体模式将会对美国大豆的期货价格起到重要影响。同时,南美的天气因素将会左右中国买家的采购心理。分析最近一周美国大豆的出口检验数据,从2005年9月1日到2006年的1月5日,美国大豆的出口检验数量比上年同期落后1.4亿蒲式耳。在通常情况下,中国在12月到1月期间采购美国大豆,以满足3月之前的需求。

  2、俄官方预计该国今年将产油4.82亿吨

  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一名高级

能源官员声称,预计俄罗斯2006年的石油产量将增长大约2%,达到4.82亿吨,相当于965.3万桶/日。此前,俄罗斯联邦能源署负责人奥加涅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俄罗斯2006年的石油出口量将增至2.655亿吨,平均每日533.2万桶。(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