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欠贷大学生接到传票就还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36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天获悉,本市昌平法院原定于元月19日、20日连审两天的中国石油大学42名毕业生拖欠助学贷款案,由于此次计划开庭的15名被告学生全部在接到法院传票后偿还了拖欠的助学贷款,所以昨天下午建行昌平区支行给法院送来了撤诉申请,法院的开庭计划全部取消。

  2005年12月20日,建行昌平区支行一次性把中国石油大学23名拖欠助学贷款的毕业
生起诉到了昌平区人民法院,一周之后该行又把第二批19名拖欠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告上了昌平法院,使之成为银行因讨要助学贷款而成批起诉毕业大学生的“讨贷风暴”。

  昨天记者了解到,与社会人员被起诉拖欠车贷、房贷后千方百计“到处躲、到处藏”所不同的是,被起诉拖欠

助学贷款的毕业大学生无论现实经济情况如何,全部是接到法院传票后很快就偿还了被拖欠的贷款,根本不等到法院开庭。本报等媒体报道此案后,有些拖欠了银行贷款的毕业生曾偷偷打电话给记者,询问自己是否在被起诉之列。记者昨天还从昌平法院获悉,有些申请助学贷款时没留详细地址的学生也主动偿还了助学贷款。

  此前一位替欠贷儿子偿还了贷款的张先生说,孩子刚刚走上社会,信誉非常重要。昨天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张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大部分欠贷学生和家长的想法。该人士认为,大学生群体总体上说更注重自己的社会信誉形象。这些大学毕业生因为种种原因拖欠了银行的助学贷款并成为被告,他们每一个人肯定都不愿以这种形象站到法庭的被告席上。此外拖欠助学贷款案,学生被判还钱是一个不争的结局,与其被判还钱还不如主动还钱。所以被告大学生都选择了接到法院传票后立即偿还贷款。

  据悉,目前42名被告学生偿还的助学贷款已经超过一多半。(编辑:金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