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四川简阳一禽流感患者病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4:43 中国消费网

  卫生部18日通报,四川省简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魏某某,女,35岁,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人。在农村从事家禽宰杀工作。

  2006年1月3日发病,1月10日住院治疗,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抢救无效于1月11日死亡。调查发现,2005年12月25日到2006年1月5日,与死者共同居住在一个大院的8个农
户家有病死家禽。1月12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禽流感相关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患者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分离出H5N1禽流感病毒。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
禽流感
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判定这个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发病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

  目前,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这名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