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驾照过期信函提醒 告知书下周开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21 中国消费网

  自本月25日起,北京市交管局将开通“驾照到期,提前告知”服务,邮寄《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告知书》。凡驾照有效期超过11个月、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11个月内没有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者,都将收到交管局邮寄的告知书,提醒当事人尽快办理手续。

  两种告知书寄给“忘本”司机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告知服务内容为,“逾期未办理相关手续、即将到期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包括《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告知书》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告知书》。服务方式与已运行近半年的“非现场处罚书面告知”相同,通过信函局寄信。

  据了解,两份告知书的内容包括:驾驶人姓名、档案编号、驾照有效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超过一年的日期,同时提示当事人应当在哪个日期前办理哪些手续以及后果:逾期不办,驾照将被注销。

  每年都有一批驾照被注销

  据市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洪宝宽介绍,每年交管局都要注销一批驾照。其中多数被注销者都是因为逾期未办理换证手续,或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一年内,没有提交身体证明。不少司机一直忽略驾照上已标注的有效期限,直到驾照被注销、需要重新申请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第一批新告知书下周开寄

  洪宝宽说,本月25日,交管局将寄出第一批《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告知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告知书》,现具体数量正在统计中。今后每月,市交管局都会寄出这两种告知书。

  按照规定,驾照有效期超过一年,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照都将被注销。如持过期驾照驾车,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