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托运行李丢失 国航论斤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56 中国消费网

  一位乘客乘坐飞机时,托运的部分贵重行李丢失,对于航空公司按每公斤20美元赔偿的处理,乘客认为不合理,但航空公司称这是国际惯例。

  1月5日晚8时左右,乘客徐小姐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16次航班从香港前往北京。她说,因为行李包中有贵重物品,而且没有上锁,在办行李托运时有点犹豫,但当她将此情况告知工作人员时,对方表示航班托运行李是有安全保障的,并在行李上挂了一个“小
心易碎”的牌子,随后她办了托运手续。

  徐小姐说,下飞机后,发现自己的行李包已被人打开,里面的一条项链、一个LV的手机袋以及一瓶面膜同时丢失,“总共价值3770港币”。

  发现丢失东西后,徐小姐随即向国航工作人员反映,并报案。徐小姐说,当时,国航工作人员提醒她保留好丢失物品的购物凭证,7日后将答复。

  前日,国航理赔部的工作人员向她表示,可以根据丢失物品的重量,按每公斤20美元的标准进行赔偿。

  “物品的重量怎么能代表价值呢?”徐小姐认为赔偿方式显然不合理,且工作人员在托运前并未有足够的提醒。

  昨日,国航宣传部的罗先生称,按照民航的有关规定,旅客托运的物品必须上锁,贵重物品也必须自行保管,这在机票上都有明确规定,因此徐小姐对物品丢失也负有责任。

  “在警方的调查结果没有出来前,事故责任的划分还不清楚,因此,国航只能对徐小姐进行初步赔偿,像香港到北京这样的跨地区航线,按国际惯例是以每公斤20美元的标准进行赔偿。”(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