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五环内敲定585鞭炮售点 网点数量还将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47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烟花办昨日消息,截至昨日17时30分,北京全市已敲定2116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五环内585个、五环外1531个;近几日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还将大量增加。

  五环内网点数量将大增

  按照原计划,前日五环内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就应全部确定。据了解,9日,安监部门
刚受理了包括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区在内的16个网点销售许可申请,审批手续现仍在进行。此外,除市安监局外,城八区各安监部门均在分别受理烟花爆竹销售许可申请。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城八区各区最后数字均未敲定。“585个网点”只是截至目前的数字,近几天内,五环内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将大批增加。

  东城底商严禁卖爆竹

  目前,以城区为单位的大规模订货已基本结束,本周内,供销合作总社将开始配送烟花爆竹。据了解,在四个城区中,东城区订货量最大,达345万元。春节期间,345万如没售尽,剩余品种将被有关部门有偿收回。

  据了解,现全市已开始配送烟花爆竹,并将在白天运输。为保证运输环节的绝对安全,交管部门将按照“避开人员密集区、交通流量和客流量大路段、早晚高峰”原则,圈定烟花爆竹专业运输车的通行时间和路线。

  据了解,现已获批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都为五金建材市场、杂货店、副食店等,不少网点都设在小商场内。因为不少居民反对底商成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东城等区已下发规定,居民楼底商不允许设置烟花爆竹摊点。

  网点分黄蓝两色

  蓝色代表“临时销售”,黄色代表“销售”,今年,全市所有网点将按照黄、蓝两种颜色区分销售期限。

  22日起,五环内烟花爆竹将统一上架,届时,五环内各网点均将挂起蓝色标牌,标示“该网点为临时网点”,春节限放期结束,蓝色标牌将收起,售卖烟花爆竹结束;五环外各网点将挂起黄色标牌,标示“长期销售烟花爆竹”。(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