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深圳大酒楼年夜饭八成已订满 每桌价位一两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年夜饭是一个大市场。虽然距春节还有10多天,深圳一些知名酒家的订位率已达八成,还有不少酒楼的厢房早已订满,一部分酒楼甚至连大厅也爆满。相比综合性酒楼,各地方特色饭店年夜饭订位则显得较为宽裕。

  除夕饭分两轮知名酒家爆满

  昨日记者致电多家酒楼咨询年夜饭订位,寰宇海港大酒楼服务员一听到“年夜饭”三个字,即刻对记者表示歉意,说厢房和大厅均已订满;西湖春天开元店与格兰云天大酒店均向记者表示他们的年夜饭厢房在一个月前就已订满;北海渔村旗舰店也表示厢房已订满,只剩大厅位置。而鼎盛海港大酒楼、明香酒家、海上皇酒楼、北海渔村振华总店等酒家则表示厢房首轮已经位满,只剩第二轮可以预订。

  “一般来说,到了除夕前10天,到酒楼预订年夜饭基本都没位置了。”美庐轩酒楼执行董事赵秋说,每年一度的年夜饭,酒家营业额都比平时翻一倍以上,有的酒楼营业额甚至翻两番。现在,他们酒家除夕当晚第二轮的年夜饭已经预订完毕,从下午4:30至7:00的首轮年夜饭,厢房也只剩下两三间。

  一桌年夜饭价位一两千

  据了解,今年酒家年夜饭的价位和去年持平,每桌平均消费在1000至2000元的居多,那些象征来年好运气的“好意头”菜式,最受顾客欢迎。

  不少酒家表示,他们已为顾客设计了一些年夜饭套餐,顾客可以直接预订,也可自己点菜。年夜饭套餐价格由几百至几千不等,主要根据人数和菜色而定。如海上皇酒家表示,他们推出的春节套餐有9菜1汤2主食1988元,菜色包括全猪仔、鲍参翅龙虾等;1388元套餐则有全猪仔、鸡尾虾、海王汤等;另外,他们还推出有999元、288元等价格不等的套餐。

  对于不点酒楼年夜饭套餐的顾客,一些酒楼则设定了每席最低消费。如北海渔村大厅每席设置最低消费980元,其振兴分店表示可坐10人左右的大厢房最低消费为1380元,中厢房最低消费为1080元;西湖春天百汇店大厅每席最低消费为1080元,华润万象城“江南厨子”大厅每席最低消费为1388元。

  预订年夜饭最好付订金

  几乎所有记者致电的酒楼均表示,年夜饭订餐需要顾客亲自到酒楼预付订金,并提前确定菜色。这样做,一方面使酒楼降低顾客“逃单”的风险,另一方面也方便酒楼在忙碌的除夕夜能提前有条不紊地准备好菜肴。

  一般而言,顾客预付订金后,酒楼会给顾客开收据。北海渔村服务员表示,“届时每位顾客需凭‘票’入场。”据了解,在各大酒楼预订年夜饭的订金从200元~1000元不等。如鼎盛海港大酒楼订金为500元~1000元;北海渔村振华总店订金为500元;西湖春天开元店订金300元。

  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实习生 张意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