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中心城区产业将向三新城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05 中国消费网

  围绕首都机场扩建发展临空经济,八通线向朝阳以东发展通州,从中心城区通往亦庄的轻轨线和京津城际铁路亦庄站已进入前期备建阶段。在北京市“十一五”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中,顺义、通州、亦庄成为北京承接中心城区产业和人口转移的重点建设新城。

  北京市规划委认为,这种转移,首先是依托轨道交通建设,连接中心城区与新城之间的互动发展,并吸引人才落户新城。

  目前北京中心城区道路密度约为2公里/平方公里,交通凸显拥挤。北京市规划,新城道路密度将控制在6公里/平方公里,公共交通比例占到60%以上。市规划委介绍,如果达到这个目标,出行快捷便将是吸引人口到新城的一个重要举措。市规划委预计,未来几年,三个重点新城将成为北京人口的重要增长区。

  按照北京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心城区将向新城疏解的主要城市职能包括: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大型商业、医疗康体设施、仓储物流设施,高新产业服务以及部分行政办公区。

  北京市规划委有关人员曾表示,“

十一五”期间,三重点新城建设要严格划定控制区域,优先考虑基础设施用地投放和开发,配置优质、完善、便捷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宜居新城;严格限制土地盲目审批用于
房地产
开发。

  根据规划,每一个新城至少有一所三甲

医院,至少有一所相当知名的中小学以及高等院校,至少有一个一定规模的中、小型购物中心。(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