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盛兴上亿资金被冻结 近千家供货商深受其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1: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晓蕊) 昨日的一场大雪丝毫没有阻拦住盛兴供货商追讨货款的步伐。在盛兴总部广渠门店关门之后,这匹2004年高调进京的“云南黑马”彻底倒下了。盛兴重张无望,深受其害的是年关资金频频告急的1000多家供货商。

  11日,部分供货商都拿到了盛兴提供的一份“终止一切合同盛兴可以还款30%”的协议,而大部分供货商都不愿签署。昨天,盛兴市场推广总监宋长栋也仅以“一切都在谈”回答
了盛兴下一步的还款计划,他表示盛兴并不愿意破产。

  而据多方确认,盛兴在1亿元资金被法院冻结后还具备一定的偿还能力。目前,盛兴北苑店已经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物美,物美进驻盛兴北苑店原址的门店将于本月22日开业。而盛兴当初为买下广渠门店产权交付的1亿多元目前已经由业主退还4500万元,但这笔款项被相关部门接管。

  此外,据崇文区法院相关人士透露,盛兴其余4家门店清点过后大约可以作价8200万元。这些款项累计超过了1亿元,而盛兴欠供货商货款约在1亿元左右。但是昨天,盛兴一家肉类供货商宛经理忧心忡忡地表示,他对供货商能否实实在在拿到这笔钱十分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执法力度,为供货商讨回公道。

  “我们希望年底前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哪怕先还款20%或30%,给工人发些工资回家过年。”盛兴供货商连经理也寄希望于相关法律部门,“现在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和员工交待,已经有人到劳动局告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