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2005年查处假烟案7231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7: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

  以往“小打小闹”的作坊式造假,如今却“摇身”演变成了颇有规模的假烟团伙———不仅内部造假、贩假分工明确,甚至还公然“聘起”了律师。而这些戴着“中华“、“上海”、“双喜”、“熊猫”等“面具”的“李鬼”有些还曾在烟草持证零售店“登堂入室”。

  为了有效整顿市场,上海烟草专卖局去年首次联合上海市公安局“协同作战”,成立“联合打假领导小组”。昨天,上海烟草专卖局首次对外公布专项整治进展:2005年,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7231起,比2004年上升46.67%,查获假冒烟10080.2件,为行业避免可能造成的损失6281.9万元;全年捣毁制假窝点和藏假仓库66个;全年专卖部门移送的涉烟案件中已判处24起、共34名犯罪分子被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与去年同期相比打击追刑率上升44%。

  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明辉表示,今年烟草专卖局要继续保持卷烟打私打假高压态势,不断提高上海卷烟市场的净化率(在保持97%净化率的基数上有所突破)。此外,今年将全面落实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落实管理责任。

  烟草专卖局在规划零售网络的合理布局的同时,正在建立零售户诚信评价体系。今年,带有“诚信户”字样的标志将有望出现烟草专卖局挑选出的放心店中。同时,专卖局还将通过社区化途径进行市场监管。

  上海假烟制售行为主要呈现出了三个新的变化:首先隐蔽性更强,从原先分装假烟的地点变成了贩卖的“中转站”,查获成品假烟数量明显上升。同时,从外地制造的假烟运到上海后,不仅在沪销售,还从沪运往外地。第二,出现了一些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制假售假团伙,进一步增加了打假难度。第三,以外来人员为主的制假售假人员承包、租赁、收买部分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社会商店售假。目前上海共有烟草专卖网络商店3万多家,执法部门已发现40多家销售网点被售假团伙取得经营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