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海南节前出岛机票价格走高 海运客票涨3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7日专电 (王海燕 刘艳) 目前正是海南的旅游高峰季节,航空机票售票点透露,近一段时间进出岛散客机票价格普遍较高,不再出现以往低至3、4折的价格,出行旅客应尽早购票。

  据海王国旅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海口出岛的机票基本都在7-8折,一些航线甚至只有全价机票。就目前的订票情况看,20日以后的机票开始紧张,尤其是节前的几天。机票比较紧
张的航线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长沙、长春、兰州等,个别日期甚至只有全价机票。据该人士分析,由于目前是海南的旅游旺季,又临近春节,近一段时间机票价格都将会保持走高的态势,因此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尽量早点购票。

  据悉,目前海航、南航关于春节期间的特价机票政策均未出台。但有个别航班在近几天内有比较优惠的机票可以供旅客选择。海航集团幸运金鹿包机一月份就推出了海口—广州的优惠票价。其中包括1月7日、1月9日、1月11日晚上22:00的航班,机票价格为190元;1月14日早上06:30的航班,机票价格为150元。

  根据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近日对琼州海峡海运客票价监测结果,2006年春运期间,海运客票价格最高上涨幅度为30%。海口至海安的紫荆五号、六号,海鸥一号客运轮船基本票价为37.5元,春运价为48.75元;海口至海安的双泰一号客运轮船基本票价为42.5元,春运价为55.25元,上涨幅度均为30%。另外,海口至北海、广州客运价格上涨幅度相对较低,为20%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