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从古老到多元化 韩国不再是隐士王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5 中国消费网

  当地人眼中乱哄哄的韩国首都是一个新技术中心,同时也是一个信仰之城。

  在19世纪,韩国经常被西方人称为“隐士王国”或者“平静的清晨之地”。但是,考虑到新近在国际舞台上所需要的活力,今日的韩国显得既不像隐士也不平静。虽然身为旅游目的地,韩国看上去仍旧是一个披着隐士外衣的国度;这个国家保持着相对的保守和不可理解。尽管如此,它还是有很多可以提供给游客的——从恐龙化石到奥林匹克运动场。汉城
的这4个步行城区展示了韩国多样化的、不断发展的社会。

  

  ·钟路区(Jongro)

  

  汉城中心地区的一部分,钟路区包括宫殿、青瓦台总统官邸以及宗庙(Jongmyo),是在1392年到1910年间统治朝鲜的Joseon王朝的皇家圣殿。宗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遗产,有人把它称作“亚洲的帕提侬神庙”,包括历代国王和王后的牌位。这些用栗木制成的牌位“祭奉”着皇家祖先的灵魂。

  昌德宫(Changdeokgung?Place?Complex)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遗产,位于步行区,宗庙的北边。如果你留意到了建筑的威严,那么你就已经捕捉到了传统朝鲜文化的精髓:坚定的儒家隐士王国不妥协的正统风格。在19世纪90年代,当朝廷要求剪掉顶髻来作为推动现代化进程的一部分的时候,韩国传统的儒家子弟说道:“我们宁愿被砍头也不愿意剪掉头发”。观光客在导游的带领下只能进入昌德宫—它被很多人认为是汉城5座宫殿中最漂亮的一个。除了星期一以外,每天都有英语导览。

  ·仁寺洞(Insadong)

  从宗庙走15分钟就可以到达,仁寺洞充满生机的主干道和小巷里到处都是手工艺品商店、纪念品商贩、古董店、艺术品廊和提供调味烤肉、朝鲜泡菜和当地酒的饭馆。佛教Jogyesa寺庙是这个感官超负荷地带中的宁静中心。观光者可以参加寺庙生活的体验活动,包括冥想课和茶道。在狭小的仁寺洞小巷中,Sanchon饭馆擅长寺庙饮食,其烹饪风格是佛教和尚们发展出来的,并且为他们所用。

  ·明洞(Myeongdong)

  这里是汉城最大的一个购物和时尚区,明洞充满了年轻人、街头艺人、喧吵的音乐、百货商场和新潮餐馆。在Migliore可以找到质优并且价格合理的衣服。明洞Gyoja餐馆以刀削面(kalguksu)著称,而Jeonju?Jungang餐馆提供bibimbab(一种石锅饭,装米饭的饭碗是热的,米饭上顶着肉、蔬菜和单面的太阳蛋)。留意这一地区的繁忙商业之余,明洞教堂(Myeongdong?Cathedral)就坐落于可以到达的小山上。在20世纪70?和80年代,这座教堂成为了韩国先民主主义激进者的避难所。

  ·汝矣岛(Yeouido)

  这个汉江中的小岛扮演了一个很大的管理角色,像国会议事堂和韩国

证券交易所都在这里。在汝矣岛公园,你可以滑滚轴、漫步或者骑自行车。或者光脚走在造型别致的步行道上。在岛上,你也可以找到Yoido?Full教堂,它最荣耀的地方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新教徒集会场所。

  你可能试图去想,汉城如今的繁荣更多地是因为新教徒的工作道德规范。但是你会更加了解:你已经看到了汉城的精神是多元化的。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