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元旦三天广州市商家大搞促销活动进帐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四日电 (记者 王华) 元旦期间广州天气温暖宜人,三天假期出游略显紧促,购物办年货则是好时机,城中几大商家进帐过亿,赚到盆满钵满。

  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假期下来,友谊商店销售总额达到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天河城百货达二千万元,摩登百货、王府井百货均达到二千万元左右,其他各大百货商场也表现不俗。

  各大商家抓住商机在元旦期间大搞促销活动,“送”、“赠”、“减”让城中女人陷入疯狂扫货。在农林下路的广州王府井百货大楼,用“热火朝天”形容绝不为过,重新豪装不久的商场内不少顾客已“奋战”到满脸通红、额头沁汗,售货员们也开始喉咙嘶哑。留心观察,无人空手走出商场,甚至提三个以下购物袋者都很少。家住滨江路的张太太称,已是连续三天“全家出动”购物,城中各大商场基本“过”了一遍。

  与往年相比,虽然气候回暖使冬装未至十分火爆,但新年到来及假日婚庆市场却让年货、黄金珠宝、电器、食品等商品火了一把。

  受风俗习惯影响,爱讲究的“老广们”有意避开鸡年,选择“狗年”结婚。随着春节临近,这股“狗年”婚嫁高峰即将来临,不少正打算结婚的顾客趁着这个假期来购置各种婚嫁礼品,

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和数码电器成为热销商品,销售增长均在两成以上,各商场金饰销售同比则增长三成以上。而各大
婚纱
摄影店的生意也都十分火爆,北京路一家婚纱摄影店二日上午就接待了近百对前来咨询的情侣。

  另据悉,至一月三日当天运营结束时,广州地铁四条线路三天客运量约达二百三十多万人次,日均客流七十七点五万人次,创历年元旦客流新高。客流最大的为一月一日,全天客运量为九十四万多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开通的三号线和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在假日中发挥了良好的交通疏导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