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深圳公司来渝抢订8000名保姆 月薪立马涨百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聂超) 深圳一公司在重庆市抢订8000名保姆,今年我市因此可能短缺保姆。昨天上午,解放碑华威人才市场推荐部部长张忠祥称,两天来,我市保姆的月薪上涨了100元以上。

  上千人为香港人当保姆

  1月2日,深圳中家家庭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到我市参加农交会。会上,该公司一举抢订了我市8000名保姆。

  昨天中午,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艾小雄称,重庆保姆勤劳朴实,深得深圳、香港家庭喜欢。现在,公司对我市保姆开出小学文化每月工资700元,初中800元,高中1000元的月薪。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抢订8000保姆外,这次还在我市招聘部分保姆,带回深圳,安排给180余名早已预订了保姆的深圳、香港客户。

  2名保姆挑选20主顾

  中家公司高薪聘保姆的消息传出,我市一些保姆便打算春节后远赴深圳,甚至有保姆愿在节前到深圳上班。两天来,该公司已在我市招到了30余名节前赶赴深圳的保姆。

  与此同时,我市人才、劳务市场保姆短缺初现端倪。昨天,解放碑华威人才市场人才库里,只“库存”了5名保姆;昨天上午,2名保姆站在角落里,“挑选”20多名请保姆的市民。该劳务市场高姓工作人员说,而在几天前,市场内的保姆则是排着长队,等着雇主的挑选。

  在江北劳务市场等人才市场也出现类似情况。

  我市保姆涨价100元

  在深圳公司到我市招保姆后的两天,保姆月薪迅速上扬。昨天上午,解放碑华威人才市场等多个市场称,两天来,我市保姆月薪普遍上涨100元以上。

  我市小学文化保姆的工资约为500元,比在深圳当保姆低200元。张部长等人分析,我市保姆从业人员有限,估计近期全市保姆缺口为1000人左右。外地公司入渝高薪抢保姆,一定程度上促使保姆工资上涨。

  据华威、南纪门、江北等多个人才市场和劳务市场的专业人士介绍,昨天是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普通保姆的工资,已从500元上涨到600元至700元,而高级保姆的价格,也从原来的800元涨到1000元以上。

  专业人士称请保姆要趁早

  “保姆的工资可能会继续上扬。”华威人才市场张部长提醒市民,春节过后,部分保姆将远赴深圳等地。春节后可能会有一个保姆短缺的小高潮。因此,原打算在春节后请保姆的市民,可在节前请保姆,或是找人才市场、劳务市场提前订保姆;而现在家中请了保姆的,最好在节前续约,避免保姆一去不复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