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1:16 北京晨报

  “寒促”市场成为各大笔记本电脑厂商寸土必争之地。面对各大厂商如潮的新品,记者特地请来大中电器电脑事业本部部长张亮,为大家出谋划策。

  ?荥问:在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答:超薄超轻设计、多媒体效果显著、高速上网功能、专业化和个性化设计是眼
下消费者主要考虑的因素。

  ?荥问:目前笔记本电脑的主流配置是什么?大致价位是多少?

  ○答:主流配置应该是PM1.73、256M内存、60G硬盘、COMBO光驱、15.4屏、64M独立显卡。市场主流品牌这样的配置价格在12000 元左右。

  ?荥问:学生、商务人士等职业分别适合什么样的配置,大致价位是多少?

  ○答:一般来说,学生比较适合的配置是AMD2800、256M内存、40G硬盘、COMBO光驱、14.1屏、64M独立或集成显卡,价格在5800至6800元左右;商务人士的

笔记本电脑对数据的稳定性要求比较高,其配置应该是PM1.73、512M内存、60或80G硬盘、COMBO光驱、15.4屏、64或128M独立显卡,价格在18000至25000元左右。

  ?荥问:在大中近几个月的销量排名,前八位依次是哪些?

  ○答:排在前八位的是惠普2202、宏基5002、联想125、联想150、IBM R52-CC1、SONY S56、宏基 3212、海尔 H30。

  ?荥问:针对笔记本电脑的售后服务,各大品牌厂商都有哪些举措?

  ○答:联想凭借其强大的服务网点优势,提出“阳光服务”;惠普提出部分机型两年送修服务;海尔则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IT售后服务队伍,并充分利用了原有基于家电平台的服务网点和相关资源;神舟笔记本也提出了“零等待换新品”。

  ?荥问: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一直很受时尚女士的青睐,最近有哪些品牌的新品上市?

  ○答:

华硕M5214N-DR、三星Q20、IBM ThinkPad X40都是最近推出的此类新品。此外,海尔笔记本也推出了特别适合爱美女士的润清屏新品。

  ?荥问:最近,大中针对笔记本电脑有哪些促销活动?

  ○答:针对寒促市场,大中启动了大规模的笔记本促销活动,例如“岁末好礼天天送”、笔记本游戏大赛。在赠送各种精美、实用礼品的同时,多品牌多款机型还将在价格上予以更大优惠,最高幅度达到2000元。吴琳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