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因素”带动今年走势 铜价近期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5:23 中国消费网

  “中国因素”仍将成为今年推动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2005年的最后一周,铜价大涨,国内外铜价均以新的纪录高价迎来了新的一年。

  上周一和周二,伦敦铜市由于圣诞节而连续休盘两天,没有外盘指引的沪铜出乎意料地出现大幅补涨行情。沪铜主力0603合约周一即上涨1080元,至41680元/吨,创下了三周
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周二沪铜价格继续攀升,当日突破42000元大关,最高触及42260元新纪录。市场普遍认为,沪铜本轮上涨属于补涨,以修复前段时间国储抛铜造成的国内外比价背离局面。

  此后几天,由于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力国有铜公司Codelco的工人威胁发动罢工,加重了市场对供给问题的忧虑,支撑铜价仍然在高位整理,成交量也显著放大。

  200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伦铜稳稳“站在”了4400美元的线上,沪铜则牢牢紧跟42000元一线,以41720元/吨收盘。

  

长城伟业期货认为,近期期铜可能会在目前的价格区间进行振荡调整,后市仍会继续上扬。但新年的连续几次长假,使得较多的投资者不愿参与市场,因此年后将会有一段时间出现成交清淡的状况,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而冠通期货分析师李春娟认为,由于当前基本面状况依然对铜价上涨有利,沪铜近期亦有走高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对于今年铜价的展望,不少海外分析机构仍旧看多。

摩根士丹利、巴克莱资本以及瑞富等国际机构发布的预测报告均认为,今年的供需状况难以得到改观,2005年“一路狂奔”的“铜牛”仍将奔向2006年。而中国因素仍将是推动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由于中国铜市场仍存在100多万吨的供需缺口,所以国际基金仍能以这一缺口为借口推动铜价。(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