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元旦商场销售额高于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56 北京晨报

  元旦春节相隔不到一个月,人们购物热情高—

  晨报讯(记者 李若馨)昨天是各大商场元旦促销档的最后一天,也是京城百货业2006年首战落幕的一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各大商场采取的促销方式各不相同,但从销售数据上来看,商场今年元旦的销售情况普遍强于往年。

  以西单商圈为例,打出“买200返216”旗号的中友百货以1500万元的日进账领跑西单商圈,而其去年同期日均进账只有1200万元左右。而西单商场“买75返76”的活动则使其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2日的总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1月1日销售额达900万元。君太今年以“全馆5折起”低调出击元旦市场,但销售仍然比去年元旦返券时有所增长,每天的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左右。同样保持稳速增长的还有新世界商场,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的元旦活动以“买减”、“打折”为主,在人气上不如去年的“60小时不打烊”活动,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50%的销售增幅还是让商家感受到了今年元旦强劲的市场需求。

  面对今年元旦市场的火爆,西单商场副总经理徐民分析说,今年元旦与春节相隔不到一个月,这使得元旦市场为春节市场提前热了身,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已被调动起来。另据了解,部分商场已经开始筹划春节档期的促销活动,预计最早从本周末开始,京城百货业将提前进入春节促销旺季。

  新闻链接

  老字号餐馆

  营业额涨三成

  晨报讯(记者 杜娟)记者从聚德

华天集团了解到,元旦期间,其总体营业额同比增长30%左右,创下新高。全聚德王府井及亚运村店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元旦期间,鸿宾楼、峨嵋酒家、同春园、老西安饭庄等40多家老字号天天处于“爆棚”状态,很多餐馆的翻台率甚至赶上了春节年夜饭。据统计,老字号餐馆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西来顺的销售额更是同比增加了93%,烤肉季增加了77%,“其中一半宴席都是商务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