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年六项措施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49 中国消费网

  2006年,国土资源部拟采取六项措施,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这六项措施是:

  ——从“三查”入手,全面刹风治乱。对各种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矿产资源勘查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矿产资源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全面遏制破坏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

  ——从分类管理入手,全面推进矿业权有偿取得制度改革。

  ——从规范权限入手,全面规范和加强矿业权管理。

  ——从完善矿区规划入手,促进规模化开采和集约化利用。

  ——从矿山储量动态监管入手,全面加强开发监管。全面推进矿山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以储量消耗为依据征收补偿费的试点,强化对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的现场监督检查。

  ——从总结整顿和规范的经验入手,探索建立矿政管理的长效机制。边整顿规范,边总结经验,及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完善矿政管理机制,为《矿产资源法》修订奠定基础。(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