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两年2万元 婚姻猎头牵姻缘老夫少妻成功率较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7:40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戴虹红  

  有钱的浙江民营企业家娶什么妻、嫁什么夫?这些过去只由民营企业家自己或其父母亲友关心的问题,现在却成了社会焦点。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商贾遍地的浙江,颇有商机意识的婚介机构已将“富人婚姻”作为一项重点业务来经营,其中以杭州婚介机构最为积极。

  富人婚嫁成新商机

  日前,杭州最大的婚介机构、心心缘交友集团董事长林霖透露,早在去年6月,该机构就推出了“两万元两年”的“尊爵会员”个性化婚姻猎头贴身服务。这项服务把婚介的关注对象由普通大众转向浙江的单身民营富豪,浙商群体的情感生活成了该机构的重点研究领域。

  享受这一服务的顶级会员将配备最有经验的红娘全程跟踪服务;可以优先查阅所有会员的资料;红娘平时必须在网络以及社会上帮助其搜索有效人选,并进行初选;可以登报公开为会员免费征婚……

  对于推出这一高端婚介服务的初衷,“心心缘”称,经调查,该机构发现,以民营企业家为代表的浙江富人群体,因工作忙碌,生活圈子小,通过自己寻找另一半的范围也越来越小。另一方面,浙商本身拥有高附加值,且江浙一带的文化熏陶使他们有着一定的小资情趣,这直接导致他们对异性有非常挑剔的高期望值,久而久之造成他们立业而未婚,但他们绝不是“重利轻别离”。该机构看中的正是这一市场需求。

  据了解,该机构的“尊爵会员”大多来自浙江各地及上海等地,其中女企业家明显多于男性,离异者为数不少,当然也有20出头的企业家继承人被父母“逼”着来征婚的。“心心缘”客户资料统计显示,几乎所有未婚或离异的富人们都有“门当户对”的想法。绝大多数男方都想找到“年轻漂亮”的女方,而女方都希望男方的钱比自己多一些、地位高一些。

  50余位浙商求偶成功

  除“心心缘”外,浙江其他一些中型规模的婚介所也开始提供贵宾级婚介服务,使成为顶级会员的浙商们身边俨然多了一位专属的“婚介保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除有身家的企业家外,一些经济实力谈不上富有的人也申请成了“尊爵会员”。他们之所以下大本钱求偶,“是希望借此结识档次高的精英群体”,“心心缘”总经理严晓红说,这部分人其实已将婚姻作为未来人生的一个跳板或转折点。

  短短一年多时间,已有50余位浙商成为“心心缘”新项目的受益者,“几乎每个月我们都能听到好消息”。值得一提的是,老夫少妻的成功率较高,年龄相差最大的达20多岁。

  有红娘近水楼台先得月

  对婚介主动探底富商情感世界,有人淡然看之,觉得这不过是众多婚介服务项目中的市场细分而已。“两万元对有钱人来讲算不了什么,但对婚介机构来说是个提高回报的捷径。”

  质疑者顾虑多多:“这样的婚姻始终功利性太强,对那些寻求真爱的有钱人来讲很难如愿。”其次,虽然中介要求未婚者必须出具未婚证明,离异者须有

离婚证,但谁能保证有人不是通过成为高价会员来猎取“新欢”、“小女朋友”呢?再者,一些比较规范的婚介机构对其中的“红娘”都有禁止与会员谈恋爱的规定,但就实际情况来看,“红娘”们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情况并不少见。这样只会扰乱游戏规则,让征婚者失去更多寻觅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